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Singapore Raffles Music College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新加坡鼎艺团音乐会 音乐专业院校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来源: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新加坡鼎艺团将于4月19日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为狮城听众呈现“名家风采”音乐会。鼎艺团将邀请三位华乐名家,即旅美的琵琶演奏家杨惟,上海的古筝演奏家王蔚与来自北京的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他们的经典成名之作。音乐会将由现任新加坡华乐总会会长、鼎艺团音乐总监郑朝吉博士担任指挥。

  被誉为“杨氏快手”的琵琶演奏家杨惟将在此次的音乐会上带来琵琶名作《十面埋伏》。杨惟获奖无数,自2000年起应邀加入马友友的“丝路计划”。除了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区累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以外,杨惟也在世界多地担任教学工作。

  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古筝演奏家王蔚曾在“ART杯中国乐器国际比赛”名列前茅。在这次的演出中,王蔚将演奏潮州筝曲《寒鸦戏水》,熟练驾驭古筝表达饶有情趣的水中逐戏寒鸦,并与杨惟《春江花月夜》唯美合奏。

  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以出色的琴艺闻名海内外,也因此被誉为“当代最杰出及的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会在这次的演出中为喜爱华乐的观众们深情演释幽幽细述霸王别姬故事的京剧曲牌《夜深沉》,展现女性刚柔相济特征的京韵风情。

  压轴节目将由三位名家与鼎艺团联手呈献驻团作曲刘畅为胡琴、琵琶、古筝与华乐室内乐团量身订做的《声如歌》。此曲表现了现代与传统音乐的特征,并融合了京剧与现代作曲风格。除此之外,名家们也将进行现场访谈,与观众分享他们学习华乐的心路历程和如何步上专业演奏家的道路。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是由新加坡私立学校委员会批准的一所专门培养音乐艺术人才的高等专业音乐学府。本院在新加坡私立学校委员会注册,并获得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保障证书(CaseTrust)的资格院校。本院课程设置丰富,具有高雅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条件和优质的生活环境,为学生的就业前景描绘出美好的蓝图。